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工伤保险化繁为简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徐本强)“这个新表格比旧表格简单,容易填写,一看就会。”近日,宜都市医保局工伤保险股启用新的业务表格。新表格简洁明了,更容易填报,受到参保单位的点赞。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工伤保险股在工伤业务工作中,积极开展“23℃窗、桥、润”活动,进一步规范业务程序,简化工作环节,简化业务经办规程,将部分业务工作删繁就简,例如不再要求参保单位或服务对象提供工伤认定决定书、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书等。对职工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为方便办理业务,工伤保险股整理出办理业务所需资料的详细说明,让参保单位可以对照说明一次性将资料准备齐全。同时,通过与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交流,建立了QQ群、微信群,对于政策咨询、所需表格、提交资料等采取信息化传输,将最新的业务表格在工作QQ群、微信群按文件夹分类上传,便于参保单位查找下载电子表格。以往参保单位都需要来社会保险服务大厅领取表格回去填写,缺资料的要来回跑,现在可以直接在工作QQ群、微信群下载电子表格,一次性填好表格资料后再交到工伤保险股。解决了参保单位来回奔波,办理业务不便的问题,真正做到便民利民,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