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17种抗癌药纳入我市医保报销目录!

云上宜都讯( 通讯员 许文华)近日,从宜都市医保局传来好消息,我市于11月30日起将阿扎胞苷、奥希替尼等17种抗癌药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目录。这对正在与癌症抗争的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患者们可谓是个福音,不仅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更增加了他们与病魔斗争的信心。

根据规定,全市从2018年11月30日起正式执行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的《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该通知明确将阿扎胞苷等17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并确定了医保支付标准。本次纳入药品目录的17种药品中,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

据了解,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对纳入乙类药品报销的国家谈判17种抗癌药的先行自付比例确定为25%-30%,患者先按比例先行支付后,再按乙类药品目录报销。此举保证了患者不必再奔波往返于全国各地,但却能买到更加经济而且有质量保证的抗肿瘤药物。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