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之恋”番外篇——在转型升级中推动宜都高质量发展

全国百强县宜都和百亿企业东阳光

18年共同成长,一场“双百之恋”传为佳话

落户期间,东阳光持续追加在宜投资

总投资突破150亿元

实现了从传统铝电子加工制造业到

电子材料、生物医药、健康养生

三大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转型

而今,在康养产业的发展风口

“双百之恋”开始谱写新的篇章

……

  2001年:东阳光集团在宜都投资1.28亿元建成化成箔生产线;


  2001年:收购昌鹤药厂;

  2003年:开始筹建红霉素项目;

  2006年:防控流感一线用药—磷酸奥司他韦(可威)研发成功并在宜都实现量产,随即建成国家战略储备用药和军需特供药品生产基地;

  2008年:用世界首创的仿生态技术成功培育出第一根冬虫夏草;


  2010年:自备66万kW火力发电厂开机运行,为产业发展提供动力心脏;

  2012年:化成箔生产线达154条,占据全球40%以上中高压化成箔市场份额,开始持续领跑日本市场;

  2015年:大环内酯类抗生素雄踞全球60%市场份额,克拉霉素成为美国市场主供应商,环保固定设施累计投入超7亿元,全面进行环保技术升级,树立了行业绿色标杆;

  2015年12月:香港东阳光药上市;

  2017年5月:冬虫夏草三期项目开工建设;

  2017年5月:仿制类药物产业化及大品种制剂&磷酸奥司他韦制剂扩建项目开工建设;

  2017年10月:甘精、门冬胰岛素原料药项目开工建设;

  2017年12月:市政府与东阳光集团签约,建设“长江山城水都健康城”项目;

2018年3月:“国家创新药、仿制药生产基地”和“长江山城水都健康城”项目开工建设。单次投资额创历史之最,总额达298亿元。

东阳光几度追加投资

这离不开宜都优良的政商环境

和真情周到的服务

到2022年

东阳光为宜都提供的年税收

将达到30亿元

  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在建重点项目——

  国家创新药、仿制药生产基地项目:

  总投资30亿元,规划用地800余亩,承接东阳光自主研发的150余个新药、生物药、首仿药、欧美仿制药、中国仿制药的产业化,一期项目于2019年底部分投入使用,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新增就业1000人。

  冬虫夏草三期项目:

  总投资22亿元,占地面积315亩,设计年产冬虫夏草25吨,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3月开始试生产,投产后可新增产值50亿元,新增就业1500人。

  仿制类药物产业化及大品种制剂&磷酸奥司他韦制剂扩建项目

  总投资超5亿元,占地面积147亩,设计年产片剂10亿片、胶囊剂8亿粒、颗粒剂15亿袋,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12月开始试生产,投产后可新增产值50亿元以上。

  甘精、门冬胰岛素原料药项目

  总投资6.3亿元,占地面积75亩,年产甘精胰岛素原料药200kg,门冬胰岛素原料药450kg,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3月开始试生产,投产后可新增产值20亿元。

  2017年12月,宜都与东阳光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投资268亿元,建设长江山城水都健康城,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创举,要数全国首家BNCT肿瘤治疗中心。标志着宜都的产业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标志着康养产业发展有了项目支撑,更标志着东阳光集团在宜都的发展达到了新的高度,必将为宜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长江山城水都健康城:

  总投资268亿元,规划占地5万余亩,以BNCT技术为核心引擎,筹建综合康养城:BNCT肿瘤医院、心血管医院、慢性病医院、新药临床中心、抗原抗体体检中心;全民健康信息管理中心、健康疗养中心、康复中心、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地。打造国内一流的、国际领先的医养、康养产业园。

  什么是BNCT?

  BNCT(硼中子俘获治疗)是一种具有“固有”安全性的生物靶向放射治疗模式,可实现细胞尺度的精准治疗,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几乎不损伤正常细胞,被学术界视为人类战胜肿瘤最有潜力的两大技术之一,有望在未来五年,开启全国治疗肿瘤疾病的新时代。

  作为长江山城水都健康城核心引擎,BNCT项目由东阳光和中科院高能所合作开发,该项目整合了全球领先的人才及技术资源,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拟于2019年在我市启动建设BNCT治疗肿瘤的临床试验基地,并同步建设东阳光(宜都)第二研究院,以此作为长江山城水都健康城的重要产业板块。该项目建成后,年治疗能力可达30万人。

一业兴,百业旺

以医养为龙头,一大批康养产业扎根宜都

投资30亿元的青林康养小镇

投资26亿元的天龙湾水上飞机通航旅游项目

投资22亿元的嘉成颐养文化旅游项目

投资21亿元的国家柑橘公园

投资11亿元的荆门山文化旅游城

投资4亿元的宜红茶博览园

……

重大项目如雨后春笋

正生长拔节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