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刑人员的救赎与新生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郑雪峰)1月23日,陆城社区服刑人员小红(化名)在陆城司法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将1000元爱心款送到了生活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小华(化名)家中。“谢谢,谢谢你的帮助,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小华接过这份沉甸甸的爱心款连声道谢。

返回的路上,小红一再叮嘱司法所工作人员:“我只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不想出名........”

1月18日,前来司法所报到的小红主动提出临近春节,她愿意为生活困难的服刑人员尽一份微薄之力,并表示:“我触犯了法律的红线,误入了人生的低谷,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司法所工作人员给了我真诚的教育和无尽的关怀,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我想让更多和我一样的人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哪怕我的力量绵薄.......”听了小红诚恳的话语,司法所工作人员在36名在册服刑人员中选择了一名生活特困人员,与小红一起为他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据了解,这并不是小红在矫正期间第一次献爱心,每到重大节日,她都会向居住社区捐献爱心物资但从不留名,真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从违法犯罪到扶贫济困,像小红这样的义行善举,是社区服刑人员心怀大爱、感恩社会的自我救赎,也是陆城司法所践行社区矫正“矫行更矫心”帮助重获新生的鲜活成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