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国检查我市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云上宜都讯 (见习记者 陈凡)为切实加强我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带领市政府办、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深入我市人员密集场所和部分建筑工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生产生活平安有序,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红新参加检查。

谭建国一行首先到中百仓储购物广场,对超市内的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整、所售食品是否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检查。他反复叮嘱超市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定期检查和维护消防设施,制订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同时,春节期间食品购销两旺,食品安全尤其重视,超市要严格市场准入制度,不安全的食品决不能进入超市,真正为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食品。

在厚德影城,谭建国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应急预案的相关准备情况。同时也提醒经营业主始终牢记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做到安全经营、文明经营、依法经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文明规范的文化环境。

在市中心客运站,谭建国一行详细了解客运站的运营情况、 “三品”检查岗、客运车辆监控设备配置情况等。他强调,当前正值春运的高峰期,客流量大、运输压力大,在组织好运力、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车辆、车站安全检查,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进站上车,确保旅客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在嘉木醇文化广场,谭建国深入工地详细了解企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情况。谭建国强调,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值好班、站好岗,做到隐患排查不留盲区和死角,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谭建国要求,各单位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监管力度,认真做好应急值守,确保百姓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