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除夕夜疯狂盗窃商行 民警日夜追踪破获系列跨市盗窃案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娅君 曹晓飞)除夕夜,是新一年的前夕,是除旧迎新的重要时间交界点。当人们都在张灯结彩、与家人团聚,喜迎新年之时,男子刘某却做起了“老本行”,瞄准无人的商铺,盗取大量香烟、现金等财物。2019年2月12日,宜都警方在咸宁警方的协助下将刘某抓获,破获春节期间多起入室盗窃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2019年2月4日晚23时许(大年三十除夕夜),宜都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陆城城区某商行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据老板介绍,自己回商铺时发现柜台抽屉打开,几十条香烟条和包内现金被盗。时值春节期间,商铺被盗,影响极坏。案发后,宜昌市公安局、宜都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网安大队合成作战室民警与刑侦民警加班加点开展侦查破案工作。经勘察,发现商铺后门窗户防盗网被撬,店内监控被破坏,民警推测是惯犯。根据雪亮工程发现当晚一男子出现在商行附近,并扛走两大袋物品,最后驾车离去上高速前往咸宁方向。民警锁定该车,车主刘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11日,陆城派出所副所长吴帆带队,到咸宁进行摸排,经过连夜蹲守,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终于于2月12日上午9时30分,在咸宁市温泉区桂花镇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审讯,刘某(男,44岁,咸宁人)对除夕夜盗窃宜都某商行的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其他几起春节前夕在咸宁等地的入室盗窃案。刘某交代自己曾在宜都打过工,2017年因在咸宁盗窃被警方抓获,2018年5月刑满释放。2019年2月4日来宜都,晚上8时许看见某商行无人,便在附近找了根木棍,将商铺后门门窗户防盗网撬断,潜入商铺,实施了盗窃行为。得手后,将盗窃的香烟卖掉。2月13日下午,刘某被押解回宜,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