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4名中医传承人拜师

云上宜都讯(见习记者 陈凡  朱敏)2月22日,首届中医专科联盟“师带徒”中医弟子拜师仪式在市中医医院举行,来自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24名中医继承人向7名指导老师行“拜师礼”。

“师傅请喝茶……”随着古乐的响起,拜师仪式正式开始。各位继承人向指导老师行跪拜礼、郑重地敬一杯茶,递交“拜师帖”,表达了对老师的敬意,答谢老师收于门下,也表明了自己将发奋努力、立志继承老师学术思想的决心。此次中医拜师涵盖了心内科、脑病科、脾胃科以及针灸科等传统中医项目,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老师们将技有所传,弟子将力争学有所得,努力向老师学习诊断、治疗知识,提高医德医术,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对于我们老师来说,应该是对学生倾囊相授,我们和学生在一起是亦师亦友,共同学习,实现教学相长。”中医指导老师王世雄说。中医药拜师仪式,不只是仪式,更是传承。中医弟子杨超表示,一定会多读多看多记多实践,在熟读经典的基础上,认真体会老师独特的诊疗经验,通过扎扎实实的学习,成为一个知书达礼,具有创新精神的中医人才。

“我们通过向老师学习,包括跟诊包括查房,然后逐渐的把这些理论,把从我们中医院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践中去,为更多的病人解决他们的痛苦。”中医弟子凌春艳表态道。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