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套村农民杨培新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云上宜都讯 滴答~伴随着水滴落入水面的清脆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字样映入眼帘,一天的学习开始了!2019年春节以来,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了这种“节奏”。不仅如此,朋友圈中的话题也聚焦于此,“今天你学习了吗?”“积分多少了?”……比学赶超氛围浓烈!

近日,咱宜都红花套镇红花套村农民杨培新就登上了中宣部“学习强国”的平台!





湖北卫视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在基层栏目,用1分37秒、报道杨培新扎根乡土25年,传唱乡村文化好声音的好做法。


杨培新

△ 杨培新和家人为福利院老人现场献唱

杨培新,宜都市红花套镇黑仔歌舞团团长。1993年,杨培新成立了宜都市第一个农民艺术团——红花黑仔歌舞团,25年来他坚持为百姓演戏,弘扬乡村文化好新风,累计演出7000多场,成为宜都民间文艺团队的领头人。


△ 杨培新被授予“宜昌民间文艺之家”

当选宜都民间文艺协会主席后,他建基地、出丛书、创精品,致力于宜都民间吹打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他自掏腰包修建文化广场,开展各类义务演出250多场,为各种群众文化活动和扶贫救助捐资捐物16万多元。杨培新被评为湖北省优秀文化志愿者,杨培新家庭被授予“宜昌民间文艺之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