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多措并举促就业创业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曾威巍)2018年,市财政筹集资金2870万元,继续为就业困难人群发放岗位补贴及社会保险补贴,享受补贴人数7257人,有效保障了就业困难人员和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

加强对创业人员资金扶助力度。通过开展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努力拓宽创业担保贷款的覆盖面,全年累计为433名创业人员提供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270万元,有效地促进我市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

落实大学生就业见习补贴政策。按照《宜都市关于实施“我选湖北,就在宜都”计划大力促进大学生在宜都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对在我市参加实习实训的大学生按给予实习实训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200—1500元,全年共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28万元,补贴大学生1883人,吸引更多的大学生来宜就业创业。

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水平。2018年,我市加大对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和外来务工人员就业技能培训支持力度,共拨付职业培训补贴96万元,培训人员1703人,有效调动了广大劳动者和培训机构的积极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