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骗子冒充公安诈骗三万 暖心!银行经理慧眼识破

云上宜都讯 (通讯员 邱喻)近日,宜都农商银行洋溪支行工作人员成功挫败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三万元资金损失。

2019年3月20日下午三点左右,枝城镇何阳店村中年女客户周某焦急地走进宜都农商银行洋溪支行,拿出银行卡要求进行转账。客户经理吴磊见客户神情异样,便仔细询问其转账的对象及用途。该客户哭诉,她接到一名自称是湖南长沙公安局警察打来的电话,声称其在某工商银行办卡的过程中身份信息泄露,被犯罪分子利用进行洗钱犯罪活动,如果要证明自己无罪需要把保证金转到公安局的“安全账户”上进行审核,否则就要被法院判刑。

周某接到电话后十分恐慌,极力辩诉自己没有参与过此类活动,犯罪分子发现周某自身防骗意识不强,通过不同的电话号码伪装成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不同机构的人员轮流进行电话轰炸,周某逐渐相信要将自己银行账户上的资金都转移到“安全账户”上才能证明自己的清白。同时犯罪分子还要求周某迅速找一家宾馆住下,不要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的位置,并威胁如果今天不转账明早公安机关就会来抓人。在此期间,犯罪分子一直强调不要挂断电话,还利用网络技术手段阻断周某的电话信号,导致他人无法联系周某。

凭着多年的防电信诈骗经验和专业的金融知识,洋溪支行大堂经理李传法和综合柜员杨运军意识到客户应该是遭受了电话诈骗。杨运军用客户的手机回拨了犯罪分子的电话,对方听闻是银行工作人员,迅速挂断电话,再打已关机。周某这时才幡然醒悟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在大堂经理的协助下报了警,连连感谢农商行员工帮助她避免了损失。随后,周某的老公在接到警方电话后也急匆匆地赶到洋溪支行,得知周某人、财、物安全后,对农商行工作人员高度的责任心以及优质的服务表示由衷的感激和赞扬。

电信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如果掉以轻心就会发生在我们身边,令人深省。近年来,宜都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多方式、多渠道向客户宣传电信诈骗案件及表现形式,做好广大群众身边的贴身金融服务,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职业的敏感度,帮助每一位金融消费者“守好钱袋子”,努力践行责任银行的大行担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