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振兴推进会召开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聂永钊 曹婷)3月29日,全市乡村振兴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稳住“三农”基本盘,充分认识当前乡村振兴工作面临的重大机遇与特殊重要性,对标实施乡村战略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确保乡村振兴各项硬任务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中央、省委及宜昌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一批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村,客观分析当前的工作形势与存在问题,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安排部署“三农”领域必须完成的硬任务。

罗联峰强调,我市“三农”领域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的不充分问题仍然明显,全市上下要稳住“三农”基本盘,充分认识当前乡村振兴工作面临的重大机遇与特殊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导向,科学分析研判我市“三农”工作的矛盾与挑战,充分发掘宜都农业发展潜力,以新作为开启宜都乡村振兴新局面。要对标实施乡村战略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确保脱贫攻坚高标准、产业发展高质量、乡村环境高颜值、农村改革高效率、乡村治理高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规划引领、考核机制和保障机制,确保乡村振兴各项硬任务落地落实。

谭建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切实压责上肩,明确自己职责范围的任务与时间节点,迅速建立乡村振兴工作体制机制,加快编制乡村振兴规划,换档加速、凝心聚力,奋力谱写我市乡村振兴新篇章。

会议表彰了十个乡村振兴先进村和五个脱贫攻坚先进村,刘大卫、张忠全等五名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决胜脱贫攻坚、抓党建促脱贫作了现场发言,介绍好的经验和做法。

1

2018年度乡村振兴先进村名单

红花套镇吴家岗村

高坝洲镇曾家岗村

姚家店镇油榨坪村

五眼泉镇弭水桥村

聂家河镇聂家河村

潘家湾土家族乡吕家坳村

王家畈镇横冲村

松木坪镇金岗岭村

枝城镇全心畈村

陆城街道十里铺村

2

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村名单

枝城镇架锅山村

潘家湾土家族乡栗树垴村

五眼泉镇望佛桥村

王家畈镇古水坪村

松木坪镇双井寺村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枝城镇架锅山村、弭水桥博物馆、青林古镇等乡村振兴示范点。


王世斌、王长镜、宋化力、张伟、陈道坤、邹青松、陈珊珊、陈红林、张红新、白华、陈志华、胡卫东及在家的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