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宜都】供电公司:万家灯火的“守护者”

导读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宜都市供电公司秉持服务百姓、诚信经营的坚定信念,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用心守护着城乡大地的光明和温暖。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王博)家住金园小区的王奶奶家因线路故障导致照明灯无法正常使用,接到电话后,国网宜都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电力网格员黄声维电立刻赶到现场帮忙处理故障。

黄声维说:“我所管理的金园小区留守老人比较多,子女经常不在家,老人用电有困难,比如说电力线路老化、插座烧坏、换开关等,只要他们一打电话我就及时赶过来帮忙解决问题。”

你用电,我用心,只要有需要,电力人就会出现。近年来,为了保障居民安全用电,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不定期走入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家中,解决用电困难,并建立留守家庭的用电档案,对所辖范围内留守家庭进行登记,义务送维修上门,定期到留守老人家中检查用电设备和线路,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现在我们采取的是主动服务的方式,我们的党员服务队会经常到社区、商住小区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处理用户的用电难题,受理用户的用电需求,并做一些宣传和调研。”陆城供电所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常洋说道。

去年“4.22”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供电公司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各乡镇供电所紧急出动,紧张有序地进行现场勘察、清除树障、打洞、立杆、架线、杆塔校正、夯实杆基等抢修工作,并采取临时供电措施,恢复用户供电,对因灾受损,可能产生涉电公共安全隐患的线路及时切断电源,有效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红花套镇供电所员工李业强回忆说:“4月22日宜都遭受特大暴雨,导致我们所辖区内3条10千伏的线路受损,3个台区被淹,2条10千伏的支线倒杆断线,涉及到一万二千多户的居民用电。当时我们迅速启动抗洪抢险的救灾应急预案,现场山体滑坡对我们抢修增加了很大难度,我们利用冲锋舟,并出动8台车次,50名人员,在最短的时间7个半小时,让所有的居民恢复了用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