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在行动】我市启动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实习生 曹传扬)为助力宜都市高标准创成国家卫生城市,以全新的城市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4月4日)下午,我市在陆逊广场启动主题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共建卫生健康家园”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市委副书记、“四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世斌参加活动并讲话。

王世斌一行现场观摩了“厕所革命”知识普及、全民健身知识普及、农残检测知识普及、 “五小”行业环境检测知识普、“四害”防制及慢病防治知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六个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展区,详细了解相关卫生健康知识。

活动表彰了2018年健康示范单位(市民政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示范学校(宜都创新实验学校、宜都市杨守敬小学、宜都市清江小学、宜都市杨守敬初级中学、宜都市外国语学校)、健康示范医院(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示范主题公园(宜都市文峰公园)、健康示范广场(宜都市陆逊广场)、健康餐厅(宜都市粥堂里餐厅、宜都市时来好运餐厅、宜都市爷爷的土钵菜餐馆)、健康示范食堂(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食堂、宜都市社会福利院食堂)、健康示范酒店(湖北晶盛商贸有限公司清江国际酒店)等16家健康支持性环境单位、企业。

志愿者、相关单位、社区及市民代表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争当创卫标兵。宜都市小动物保护志愿者协会现场还发出“文明养犬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依法文明养犬,共建美好家园。

王世斌在讲话中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事关宜都整体形象、惠及千家万户,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行动、全民参与。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攻坚年和关键年,希望大家同心同德,携手并肩,攻坚克难,为我市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事业大发展,为40万宜都人民健康素养大提升,为一举创成国家卫生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通过工间操、三句半《创卫一线监管》、快板《齐心协力共创卫》等文艺节目,以及有奖问答等形式将创卫知识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传递给广大市民。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