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国带队检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曹婷)今天(4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在王家畈镇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要深刻汲取四川凉山火灾事故教训,严防死守,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谭建国查看了该镇森林防火设备及维护保养情况,并对防火器材登记、使用台账进行了检查,要求全面检查维护机具,确保所有机具完好可操作,能随时投入使用。

在松乐山林场,谭建国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谈,了解了林场人员配备、值班值守、进山车辆及人员登记、扑救装备配备等情况。他要求,要做好进山车辆及人员登记工作,防止火种进山、火源入林;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必须在岗在位,保证有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作出迅速反应;要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有效提升防火人员应对能力。

谭建国指出,目前正值清明节,加上气温逐步回升,森林防火丝毫不能麻痹,一刻也不能松懈。

谭建国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汲取四川凉山火灾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各司其责,抓细抓小抓早抓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龙顶泉参加检查。

(责编:刘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