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联峰赴梁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4月28日,市委书记罗联峰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潘家湾土家族乡梁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梁山村要依托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重点实施产业强村、生态美村,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翻身仗”。

梁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肖厚庆今年已经66岁,儿子患有精神疾病,需长期治疗,生活十分困难。对于这个家庭的脱贫问题,罗联峰十分上心。

在肖厚庆家中,罗联峰与老人坐在一起,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问题困难。得知肖厚庆儿子摔伤后,罗联峰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遵照医嘱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并送上慰问金,希望他们积极发展生产,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随后,罗联峰还实地查看了梁山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和梁山青少年户外活动基地选址现场,了解中药材种植情况和市场行情,并就青少年户外活动基地规划设计方案提出意见。

座谈会上,罗联峰听取了梁山村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目前,该村通过发展蔬菜、茶叶、旅游三大产业,全村58户125人已全部脱贫,实现整村出列。

罗联峰强调,梁山村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树立乡村振兴新目标,立足高标准,补齐短板。要抓产业振兴,增强造血功能,科学谋划好药材、蔬菜种植等绿色产业发展。要科学规划,统筹安排,进一步调动各方资源,整合项目资金发挥集约效力,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充分利用旅游资源优势,做好规划设计,谋划好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产业发展,建好一条生态旅游路,绘好一幅美丽乡村图,将梁山村打造成我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全民小康示范村。

市领导胡卫东、廖贤才参加调研。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