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就在眼前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周保平)一日可以看遍多少宜都美景?走访红春民俗文化村,游览三峡九凤谷,体验打高尔夫球的乐趣,品味土老憨企业文化······生在这里,只有油然而生的幸福。

我平常喜欢旅游,出门旅行已成为我生命中的一抹亮色。大江南北,长城内外,都留下了匆匆足迹,都在照片里定格下了最美的风景。

光阴如箭,我从北方军营转业到宜都已有二十年了,忙忙碌碌地工作,简简单单地生活,从来没有关注过身边的风景,很少游览过本地的景点,总感觉跟前的风景不够美丽,也没什么知名度高的旅游品牌,就没有用心去留意察看。

有位大师曾经说过:“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的确,生活中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对跟前的美景熟视无睹,或视而不见,总感叹熟悉的地方没美景,感叹美景在远方。于是,不惜重金,千里迢迢去追逐、欣赏远方的美景。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宜都自古山川秀美,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三国文化、守敬文化、巴楚土家文化等地域文化异彩纷呈,长江的大气豪迈,清江的婉约静美,荆门山的过往辉煌,渔洋河的清新秀丽,青林寺的谜语传承……这些都是宜都旅游业发展的宝贵资源。近年来,宜都市着力提升旅游行业发展质量,打造优质旅游品牌,积极推动农旅融合,推出采摘观光园、农耕体验园、星级农家乐、特色民宿休闲,各乡镇竞相举办茶山女儿节、赏花节、年猪宴等乡村旅游节庆活动,一批旅游景点的知名度在快速上升,宜都荣膺“国家园林城市”。三峡九凤谷集奇岩、险崖、幽谷、悬瀑之美于一体,自然浑成、意趣充盈。古潮音洞,潮音鸣响,水旱相连,别有洞天。“南武当”梁山,佛道两教共居一山,山势雄奇秀丽,庙宇巍峨壮观。宋山素称“香山、圣山、长寿山”,景区有千年银杏、百年桂花、千亩松涛林、百亩方向竹,“宋山十大碗”、“宋山十八课”美名远扬。奥陶纪石林奇石高大挺拔,形状千姿百态,古生物化石繁多,堪称奥陶纪地质博物馆。杨守敬书院集博大的文化积淀与优美的山水灵气为一体,青山环抱,古色香浓。天龙湾湖面宽阔,碧波万顷,水质清澈,植被葱郁,重丘叠翠、山水相连、如诗如画。青林寺高尔夫球场位临清江,依山傍水,规模壮观,碧草连天,山水若画,邀上三五知己,挥杆踏青,尽享休闲人生。两江交汇处长江豪放,清江婉约,清浊分明,长桥卧波,亭楼耸立,风景独特。红春民俗文化村宛如一幅小桥流水、烟柳翠亭的明清园林画卷,村在林中,楼在绿中,人在画中……

人在旅途,不要只贪婪前方、远方的美景,只要心中有爱、心境丰富,以美好的情怀去寻觅,平凡真实的风景就会频显眼前。只要我们留意去观察,细心去寻找,用心去捕捉,那就不难发现自己眼前都是跳动的音符、美丽的色彩、动人的画面。如果我们能换一种姿态、换一个角度、换一种心情去观察、去欣赏,定会发现平凡的地方也有至美的风景,熟悉的地方也会风光无限,眼前的美景照样令人陶醉······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