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为精准计量锱铢必“校”

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主题是 “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当天,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计量专项检查活动。

在燃气表“你点我查”环节,市市场监管局和鸿瑞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前往随机挑选的3个居民户家中,将他们的天然气用户表拆下送往局检测室检定,工作人员进行了精确检测,并为市民答疑解惑,避免因设备老化等问题造成计量失准。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集贸市场,对电子秤和安全防护的压力表进行了检定,并为检查合格的贴上合格证明。同时,现场还向商户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督促商户诚信经营。

据了解,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积极组织各基层监管所在各辖区内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并定期不定期地对消费者关心的贸易结算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对利用计量器具作弊行为将按照计量法进行处罚。(宜都融媒记者 谢贤)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作者:宜都融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