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家河镇:土豆变成“金豆”

种植基地化 产品品牌化 抢抓 “主粮化”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刘维)“我宣布今年最大的土豆为1.3斤……”这是聂家河镇白家淌村正在进行的土豆王PK赛。6月1日,该村举办了以“感党恩、恋乡土、亲乡亲”为主题的第二届土豆节,吸引400多名游客、客商参加。

本次土豆节包含土豆王PK赛、趣味采挖土豆农活体验、品美食土豆宴、集赞兑土豆、文艺演出等,欢乐的舞蹈,丰收的喜悦,现场热闹非凡,让大小朋友们一起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据了解,该村于2016年成立了白家淌喜富土豆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为社员统一提供技术服务、农资供应、生产标准和销售服务,引导村民种植土豆。目前,已有聂家河镇白家淌村、凤凰池村和松木坪镇双井寺村三个种植基地。去年5月19日,聂家河镇在白家淌村举办了首届“土豆盛宴”亲乡恋土活动。活动以“践行十九大,乡村谋振兴”为主题,展示产业扶贫成果,传承乡风文明。当年,作为宜都市首个土豆品牌——“白家淌黄心土豆”日前开始上市销售,正式开启了宜都市土豆品牌化发展之路。

今年,为拓宽土豆销售市场,促农增收,活动现场,白家淌村走向大市场,与武汉向老三原汁味硒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为产业发展提速增效。

据悉,近年来,白家淌村抢抓马铃薯“主粮化”机遇,强化以产业带动精准扶贫,土豆种植面积达200余亩,亩产最高可达3000斤左右。现今,全村227户农户包括84户贫困户均加入喜富土豆专业合作社,实现户均年增收约1000元。“我们将继续改良品种,推动土豆深加工产业,加快传统种植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品价值。”该村党总支书记龚拥军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