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坝洲镇:应急演练吹响“防汛号”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魏健)为提升镇内防汛抢险队伍在实战中的应变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2日,高坝洲镇开展绿林冲水库灾害应急转移及人员撤离演练。

强降雨导致绿林冲水库出现一处漫堤,镇防汛指挥部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启动灾害防御Ⅰ级应急响应,经紧急会商,启动绿林冲水库山洪沟应急转移预案。各小组紧急集合,拉响应急广播、警报,疏散撤离组动员所有村民向指定避难场所撤离;抢险救灾组带领民兵到达指定区域组织抢险;安全保卫组维护现场秩序、协助群众转移;医疗救护组负责人员的临时救护、村民的心理疏导和卫生防疫工作;安置救护组和后勤保障组负责运送、发放救灾物资。

演练持续约一个小时,各演练小组都到位及时、行动迅速,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演练中共安全转移群众189人,无人员伤亡,顺利完成了演练预设的所有环节,展示了应急队员过硬的综合素质。

此次演练,增强了群众自身躲避汛期灾害危险的能力,有效提高了镇防汛抢险队伍的综合业务素质和能力,为全镇防汛应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