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冲村:母子争相入党成佳话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谭琳莉 欧瑜骞)“我丈夫是党员,在他的影响下,我好几年前就想加入党组织,一直因为年龄原因在犹豫。去年,村里的‘石榴籽’群众宣讲队组织了好几场活动,我听后很受触动,便鼓起勇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没想到儿子也向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我和儿子一起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潘家湾土家族乡南冲村村民曾祥芬自豪地说。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南冲村成立了“石榴籽”宣讲队,将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政策传达到每个群众中。这一年,南冲村有15名群众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就有曾祥芬和她的儿子杨帆。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母子二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村级公益事业,踊跃参加集体活动。在今年支部研究确定发展对象时,有的党员提出:虽然曾祥芬和杨帆都很优秀,但是母子俩一起确定为发展对象可能不太合适。

南冲村党总支现有党员58名,其中60岁以上26人,大专以上学历仅6人。本着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方针,南冲村党总支经综合考虑决定发展杨帆。随后书记找曾祥芬谈话,向她宣布了组织决定。

面对不能和儿子同时入党这一憾事,曾祥芬表示服从组织决定,会继续学习,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和检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和儿子一起为村民服务。

今年初,南冲村又有一名优秀青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们现在的支部活动都到户开展,一些党员群众就地就近参与村上事务和活动。群众感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干事儿也有了‘主心骨’,党员也有了服务群众的平台,向心力和凝聚力也越来越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主动要求加入党组织。”南冲村党总支书记王洪福欣慰地说道。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