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幸福渠 重温奋斗史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凯)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幸福渠竣工建成的50周年,蜿蜒近百公里的幸福渠,为宜都38万人民的农田灌溉、人畜饮水、水力发电,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9月2日,宜昌市级新媒体《70则头条看70年变与不变》系列直播走进幸福渠,主播通过带着旧报纸重走幸福渠,让网友直观了解幸福渠的“变”与“不变”。

直播团队以1998年登报的《让幸福渠带来幸福》为线索,先后来到幸福渠、万斤粮、幸福桥、李凤昆墓四个地点,偕同当时修建幸福渠的老人,通过踏访新闻现场、触摸历史印迹,还原当年参与幸福渠建设艰苦奋斗岁月,诉说当今“幸福渠人”在绿色发展、精益求精等不变的精神和初心,展望未来的规划以及对保护、建设幸福渠的决心,全景展现广大党员干部不变的初心、人民群众不变的奋发精神。

据了解,幸福渠工程于1958年1月10日在原毛湖淌乡全福河动工,于1969年底全线竣工,全长86公里。建设者们靠自带干粮,肩挑背驮,以战天斗地的精神,历时十三年终于建成,从此改变了宜都人民靠天吃饭的历史。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