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晚报】群星奖作品《打银锁》获38万元重奖

(记者朱延筠通讯员卢秀娟)9月20日上午,中国第十八届群星奖湖北总结表彰大会在湖北钟祥召开。文化和旅游部、省文旅厅拿出38万元表彰群星奖获奖作品《打银锁》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的突出表现。

由宜都市文化馆创演的音乐类表演唱《打银锁》,去年8月下旬参加第二届宜昌艺术节展演,被推荐参加2018年第三届湖北艺术节,2019年被省文旅厅推荐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摘得全国群星奖。《打银锁》汲取民间银器制作技艺、少数民族婚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为创作元素,以民间对歌形式为载体,展示了新一代青年传承民间工艺,用勤劳的双手改变山村面貌的情景,抒写了一部新时代奋斗者创造美好生活的质朴故事。《打银锁》在表现手法上,汲取了民间歌谣、民间舞蹈、民间打击乐等元素,将宜都传统民俗、风情、服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融会贯穿于节目的音乐、舞蹈创作过程之中。

据悉,从1996年首次摘得全国群星奖的舞蹈作品《雀尕飞》、《推磨摇磨》,到今年获奖的音乐作品《打银锁》,宜昌共有16件作品荣获全国群星奖,获奖数量居我省市州前列。

《打银锁》剧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