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日报】李瑞敏:携手居民齐创卫

李瑞敏是宜都陆城锦江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在从事网格工作的近一年时间里,居民有什么困难诉求都会主动找她反映,她也坚持为居民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今年是宜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攻坚之年,李瑞敏格外注重网格内的卫生环境。在一网格城乡路和夷水路段有不少临街商铺时常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和乱堆放的装修原材料对环境卫生影响十分大,李瑞敏每次巡查时都会提醒装修商户注意维护环境卫生及控制装修噪音。直到后来,商铺老板一见她来就会主动说:“看,我们这里一直都搞得蛮干净。”不过,令李瑞敏最头疼的还是要数西正街265号和夜鹰美食城这两个区域,这是她的网格内卫生问题重灾区。因为人为因素和无人管理时常引发环境卫生问题,让周围居民也深受其害。

为了给居民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今年上半年她发动党员、群众组织了多次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脏活、累活她总是抢着干,志愿者服务队伍的热情也总能被她的干劲儿点燃,每一次活动过后都能让网格内的环境卫生状况有明显的改善。为了能彻底根治这两处顽疾,她通过社区多次联系上级相关部门进行实地查看,提出整改建议,联系督促包联单位开展“搬家式”大扫除,将这两处顽疾彻底根治,令周围的居民都对她赞不绝口。

此外,安全巡查也是李瑞敏每天必做的重点工作之一。刚入职时,她就发现夷水路上的线缆十分冗杂,形成“蜘蛛网”笼罩在道路上空,且由于电线老化、数量太多,形成了安全隐患。随后,她立即通过各种渠道多次反映上报,在获得整改回复后,她又每天耐心跟进线路改造进度。终于,经过几个月的共同努力,纵横交错的“蜘蛛网”彻底消失,留下的是蓝天白云的美好景象。

“附近居民心中的心结终于被解开,听着他们愉悦地谈论这件事,让我觉得我付出的努力真值!”李瑞敏欣慰地说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