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诗词经典 喜庆祖国华诞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叶绍继)“时逢九九艳阳天,应约潘湾诗韵传······文化义工无意许,初心不负赏红鹃。”9月27日上午,市诗词楹联学会一行人来到潘家湾民族中学,为该校捐赠了价值五千元的图书,并为全校师生举行了一场精彩的诗词讲座。

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张海德从同学们熟知的高鼎的《村居》讲起,“诗词就和说话写文章一样,只不过增加了押韵、对仗、平仄等格律要求。”在简要介绍对仗、平仄后,现场命题,引导同学们进行对仗练习。由简单的“风雨”对句开始,逐渐增加字数训练,最后出句“潘湾中学欢度祖国七十华诞”,启发学生对出“民族少年喜逢家乡三重金秋”的诗句。对仗练习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诗词的兴趣,诗词学会还为积极思考并大胆回答的同学赠送了纪念品。

潘家湾民族中学表示,将借这次讲座的东风,在今后的教学中注重引导学生学习诗词等优秀传统文化,让他们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编辑:向姝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