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在行动】高血压日主题宣传 低龄预防提前一步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10月9日,市疾控中心联合湖北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宜都分公司在雅斯国际广场开展了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10月8日是第22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18岁以上知晓血压”。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现场咨询、展示宣教品、发放宣传折页、兑换低钠盐等方式宣传低盐膳食、三减三健等科普知识。市民参与热情高涨,一小时内参与市民达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宣传礼品袋、腰围尺等200余个。

据了解,在未使用降压药物的情况下,非同日3次血压测量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可诊断为高血压。如今,高血压发病群体越来越年轻化,今年开展主题为“18岁以上知晓血压”的宣传活动能够提高全民知晓率,帮助市民早期预防

市疾控中心工会主席杜道法说,希望市民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注意低盐饮食,每天吃盐不超过5克,戒烟限酒,多运动,并调试好自己的工作状态,保持身心健康。

(编辑:向姝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