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企图以假币买单换真钞 不料刚出手就“栽了”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周传峰 通讯员 陈娅君 黄昊涵)使用假币是违法行为,但还是不断有人铤而走险。10月13日,市公安局陆城派出所就根据群众举报,抓获一名涉嫌持有、使用假币男子,扣押假币面值1.15万元。

当天18点30分,陆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雅斯广场附近使用假币,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得知报警人李某是一家店铺老板,下午有一名男子到店里来购物使用了100元假币,被他当场识破。随后,李某又发现该男子在附近商铺欲再次使用假币,遂报警。

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并在其身上和所住酒店内查获115张面值100元的假币。

经审讯,董某(男,23岁,贵州人)交代,其以较低的价格从他处购入假币,13日下午来宜都游玩,妄想通过购买小额商品的方式,将假币流入市场,换取真钱。万万没想到的是,一张假币都未使用,便被抓获了。

目前,董某因涉嫌持有、使用假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

  广大市民在进行现金交易时,要仔细甄别现金真假,收到假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