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启动网格党支部建设工作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秦尚平 黄建婷)11月25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网格党支部建设工作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松宜矿区、高新技术园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分管负责人等共计31人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宜都市网格党支部建设实施方案,对网格党支部建设的工作重点、工作步骤,网格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议强调,开展网格党支部建设是落实全省“双基强化、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宜都)试点工作的重要措施,通过把网格建在支部上,整合网格支部、村民小组和网格的力量,调动辖区单位和无职党员、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增强社会各方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活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网格党支部建设工作始终,开展调查摸底,因地制宜,科学设置网格支部,坚持过硬政治标准,选优配强网格支部书记,集中精力抓好网格党支部组建工作。要积极探索网格支部在基层社会治理发挥作用的途径和形式,围绕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经济功能、社会功能、文化功能等,找准切入点,创造性开展工作;围绕市镇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创新工作载体,融入中心工作,推进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围绕网格党支部工作职责,细化措施办法,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市委组织部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党员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