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行时】洋津畈村打造樱花主题特色村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周传峰)枝城镇洋津畈村着力打造樱花主题特色村,构建乡村振兴新起点。

近段时间,洋津畈村一条长约5.4公里的樱花大道正在抓紧建设,预计明年3月完工,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对主干道排水设施进行预埋,挖机在对道路两侧的土地进行翻新和整理。

宜昌国坤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九胜说:“目前是沿洋津畈村的主道路两侧五米的栽植区,和红岩河五米的栽植区进行前期的土方回填和整理。今年春节前,要把至少不低于六千棵樱花全部栽植完。”

樱花主题特色村项目,是枝城镇通过招商引资打造的4A级旅游景区,工程于上月开工建设,前期计划在两年内环洋津畈村打造一条樱花大道,种植1万余株樱花树。并通过引进多品种樱花和台湾种植科研团队,保证樱花花期及观赏性。

“有山樱、富士樱,有垂枝樱等等五六个品种, 同时,它在落的时候,有一种樱花它在慢慢盛开,这样以后,它的盛开期就达到45天到两个月。它的真正观赏期可以达到三个月。”顾九胜说道。

同时,项目根据村民需求,因地制宜用樱花靓化、美化村民庭院,为群众自主发展产业创造条件。

除樱花大道外,村内还将建设民宿、餐饮、采摘等17个子项目,融入观光体验、休闲娱乐等元素,全力将洋津畈村打造成樱花主题美丽乡村。

洋津畈村党总支书记梁胜红说:“樱花项目落地建成后,会更加有力度的推动我村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改变现有传统产业模式和产业发展同质化现状,通过以花为媒聚人气,发展农业观光旅游,带动村民多渠道自主创业,促进我们村的村民增收,助力洋津畈村乡村振兴。”

(编辑: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