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一道门 护好一个“家”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廖金丹)守一方水土,保一地安澜。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山为傲骨、水作柔情的家乡,这里岸芷汀兰、鸟语花香。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曾经的家乡似乎遥不可及,但是姚家店镇的退役军人却毫不退缩,自觉奋战在抗疫最前线,默默地负重前行,守护着共同的家园。

往前冲,这是我们的天职!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疫情,新桥河村61岁的退役士兵左继成,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防控第一线。

每天不是随同村内宣传车,拿着喇叭用老百姓熟悉的方言宣传当前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就是为特困人员、独居老人和留守老人测量体温、张贴承诺书和公告,或者在为村民代购生活物资的路上奔波着,有时还要劝阻在路上闲逛和在池塘钓鱼的村民……二十多天来,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军人的英姿及担当,也用坚守付出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我不是英雄,但绝不当逃兵!

“袁组长,您头发都被汗水浸湿了,我来换你吧”,志愿者袁昌华心疼地说。“没关系,我再坚持会儿!”

退役军人袁世伟是姚家店村二组组长,1月25日该村成立新冠肺炎防控专班后,袁世伟就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姚家店村二组是一个有420户,985人的大组,从武汉返乡人员摸排,发放居家隔离宣传单,在自己车上安装喇叭走村入户宣传防控政策,到勾臂箱及重点地段消毒,为隔离户采购物资并送到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袁世伟忙碌的身影。“袁组长是我们的守门人!”他的辛苦,村民们也看在心里记在心里。

最危险的时刻,我们上!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长岭岗村后备干部、退役军人肖萧,在紧张的疫情防控间隙,还为村民义务理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的誓言。

“若有召,召必回;若有战,战必胜!”动员令就是集结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正月初一以来,姚家店镇的退役军人队伍连续奋战,面对每一项工作,他们都认认真真完成,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他们始终牢记心中的责任、肩上的重担、神圣的使命,誓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编:李华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