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车主速看!

全市办理交通违法处理窗口

车驾管业务窗口

于3月23日(下周一)

恢复正常办公

办理业务前

必须先进行预约

凡未进行预约的不予受理哦~

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避免不必要出行,宜昌交警支队在“宜昌交警”公众号搭建预约窗口,新增“违法处理预约”与“车驾管业务预约”,对两项业务实行预约式办理。

那么问题来了

到底怎么预约呢?

别着急

下面交警蜀黍带您

详细了解

违法处理预约

1、进入宜昌交警公众号,点击业务办理中的“违法处理预约”(每名驾驶人每周只能预约1次,取消预约的,预约信息将被记录)。

2、输入手机号,点击开始预约。

3、点击同意。

4、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后,点击下一步。

5、点击图示符号后选择需要预约办理业务的网点名称后,遵循“就近”原则。

6、选择预约办理的时间和时间段后,点击提交。提前准备齐相关证件及资料,以免影响业务办理,并按照预约时间到达所选择的违法处理窗口办理。

注意

个人车辆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时:需提交本人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单位车辆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时,需提交本人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单位出具的驾驶证明原件。

营运车辆(出租车除外)及校车违法记录处理:需提交本人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由车辆所属单位(车辆所有人)开具的驾驶证明、营运资质证书原件等。

出租车违法记录处理:需提交本人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营运资质证书原件等。

未年检车辆的行驶问题:受疫情防控影响的车辆年检时限已做适当延长,在此期间车辆上路行驶免于处罚,建议不要过于集中在前期预约,可适当选择合理时间。

3种违法行为应到违法发生地进行处理,现场进行预约:

1、处理罚款200元以上或一次性记12分的交通违法;

2、一年内为同一车辆处理交通违法的第5名及以上驾驶员(不含车主);

3、一年内已处理非本人所有的5辆不同号牌机动车违法的驾驶员。

车驾管业务预约

1、进入宜昌交警公众号,点击业务办理中的“车驾管业务预约”。

2、根据提示输入手机号码,点击开始预约。

3、点击同意预约须知。

4、根据提示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点击下一步。

5、业务类型分为驾驶证业务和机动车业务,请根据需求选择您要办理的业务,点击下一步。

6、遵循“就近”原则,尽量选择就近的网点名称和预约办理时间,点击提交。

注意

需网上预约办理的业务是针对12项要到窗口办理的业务,分别为:

四项驾驶证业务:

1、驾驶员审验;

2、实习期考试;

3、满分学习;

4、恢复驾驶资格;

八项机动车业务:

1、车辆注册登记;

2、转移登记;

3、补换行驶证;

4、机动车电子化转籍(不变更车主不提实物档案);

5、解抵押登记;

6、机动车转籍(变更车主提实物档案)

7、注销登记;

8、车辆检验;

怎么样

是不是很简单

你学会了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