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大保洁,让宜都开启“美颜”模式~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吴凯 周传峰 谢贤)3月31日下午,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大保洁集中行动,谭建国、王世斌、王长镜、宋化力等市领导带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干部同广大人民群众、志愿者一起身穿红马甲,戴着口罩,走上街头,集中开展爱国卫生大保洁行动。

下午3时许,谭建国来到文峰公园杨守敬大道入口,与市委办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一起,沿樱花大道清扫、捡拾、收集道路两侧的各类垃圾,并用湿抹布擦拭公园内的公益广告牌、座椅、运动器械等公共设施。

为了避免形成人员聚集,大家保持着足够的距离,对道路两侧开展地毯式清理。树丛里的矿泉水瓶,地砖缝隙里的烟头,行道树树穴里的细小杂物,大家仔细检查、认真清理,不放过一处角落……两个多小时后,垃圾袋一个个都鼓了起来,道路两侧也干净整洁了许多。

市委办机关干部朱雪枫说:“我觉得开展这次活动最大的意义,就是让每个人都了解到爱卫生就是爱国,爱国卫生运动就是为了把这种讲究个人卫生,防止病毒侵蚀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心里面。”

市委办机关干部周亚娇也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能引导和带领大家增强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通过全民共建,防范疫情的死灰复燃,助力我们宜都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滨江公园望江楼,市人大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对望江楼进行了一次大保洁,有的清扫楼内灰尘,有的擦拭栏杆扶手,有的捡拾楼外的枯枝落叶,他们还对望江楼附近的公共座椅等设施进行了清理保洁,清扫后的望江楼在阳光的沐浴中显得更加洁净迷人。

一把扫帚,一个撮箕,市政府机关干部和市冬泳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清江公园的每一个角落里同步开展爱国卫生大保洁行动。他们一边清理路面上的落叶、废纸和烟头,一边向公园里的市民派发《市民文明手册》,火热的活动氛围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汇聚成了一股“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磅礴力量。

在陆逊广场,市政协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对广场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卫生大保洁,大家伙儿动作麻利,扫、捡、擦、抹,不到一个小时,整个广场面貌焕然一新。

“在此我们也呼吁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做好个人卫生的同时也做好公共卫生,为疫情防控和我市的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作一份贡献,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的同时,也变得更加安全放心。”市政协秘书科科长高亚庆在采访中说。

责编:李虹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