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姐姐”李玉洁:在轮椅上腾飞梦想

  7岁患类风湿,14岁瘫痪辍学,90后女孩李玉洁被“不死的癌症”折磨了20年之久,然而她不畏困难,自学成才,用手中的笔写出人生的希望,带给读者奋发向上的力量,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社会。

  近日,记者来到李玉洁创办的“知心姐姐工作室”,只见她正在为几名即将步入大学的学生进行心理咨询,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鼓励他们奋发自强。

  李玉洁7岁时因患类风湿腿脚无法正常行走,与病魔抗争多年后,最终还是只能坐在轮椅上,14岁辍学在家。坚强的李玉洁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她自学成才,用手中的笔写出人生的希望,并积极投入公益事业中。2007年11月,她被聘为“杨守敬中学校外德育辅导员”,在校内设立了“知心姐姐倾诉屋”,在她家开设“杨守敬中学校外德育活动室”,她用个人心路历程,去鼓舞和激励与她年龄相仿的中学生。几年来,她坐着轮椅辗转全湖北省,举办了80多场励志演讲,听众累计30000多名。

  2013年10月,李玉洁成为头笔社区农家书屋管理员。她利用寒暑假期开设农家书屋“成长小课堂”,为周边留守儿童和流动人口子女义务指导假期作业,陪伴他们读书、学习,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给予留守儿童学业及心理上的双重帮助,“我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发挥自己的力量,引导帮助身边的人。所以2013年我开始到社区工作,担任农家书屋管理员,尽管在外人看来这是一份很平凡很普通甚至是不起眼的工作,但它是我的梦想。”

  李玉洁的坚强和努力,让陆城头笔社区居委会委员李玲玲深受鼓舞和激励,“从她的经历中我看到了一种自强不息、不断进取、独立自强的精神,作为一个年轻的社区干部,她也深深的影响到了我。”

  在农家书屋担任管理员的几年时间里,李玉洁把读书当成最大的爱好,并抽时间创作出25万字自传体小说《梦想在110厘米之上》。

  《梦想在110厘米之上》出版后,受到了各界称赞,她的励志故事也因此被广泛传播。李玉洁说,希望通过这本书和去附近学校开展心理咨询的形式,把读书带给她的力量传递出去,去带动和影响更多人。


(作者:记者 吴瀚 王博 实习生 周鑫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