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成功抢救一名胎盘植入产妇

云上宜都讯 (通讯员  李艳云)近日,宜都市妇幼保健院成功抢救一名胎盘植入的产妇,把她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刘女士,怀孕38周,因曾经做过3次宫腔镜手术,胎盘植入可能性极大,由于情况特殊,产科联合麻醉科医生进行充分的术前讨论,做好手术中大出血等各种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当天进行手术,成功取出一名女宝宝。正当刘女士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喜悦中时,立刻出现大出血,短短几分钟,出血量已经达到2000毫升。医生考虑到刘女士是第一次分娩,按照术前制定的抢救方案,连忙用橡皮条捆住子宫下段,安排护士尽快输血,在最短的时间给她进行了子宫动脉上行支结扎、子宫补丁缝合以及宫腔填塞纱布。同时,台下的麻醉师迅速地进行锁骨下静脉穿刺,并且穿刺成功。经过台上台下齐心协力的共同合作,抢救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子宫缝合完毕,患者未继续出血,各项生命体征正常,市妇幼保健院成功抢救了一名严重胎盘植入的产妇,为她保住了子宫。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