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捡到手提包 细心保管“完璧归赵”

都文明播报

云上宜都讯(记者 曹婷)今天上午,市民王大妈找到市新闻中心记者,说她想感谢一位好心人。“昨天我去雅斯超市对面的公厕上厕所,手提袋挂在挂钩上忘记取了,回到家才发现丢了东西,多亏了那个好心人原封不动将包还给了我。”王大妈回忆起昨天暖心的一幕。

△ 王大妈向记者讲述发生的经过

昨天上午10点多,王大妈买菜回家途中,不小心将自己的手提袋丢失,手提袋中装有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贵重证件,且含有大量现金,意识到手提袋丢失后,大妈很是着急,但由于忘记丢失的具体地址,老人束手无策。

十多分钟后,王大妈回家吃饭的儿子得知此事,拨通了遗留在手提袋中王大妈的电话,捡到手提袋的谢女士接通了电话,她告知了王大妈儿子自己目前所在的位置,并将手提袋原封不动地归还给王大妈。

原来,谢女士在雅斯超市附近的公厕里捡到了王大妈的手提袋,在等待了失主5、6分钟未果的情况下,她只好将手提袋带回店里保管,直到与王大妈取得联系。

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急人所急,想人所想,寒冷冬天里的举手之劳让这份温暖在人心间涌流。

都文明提醒您

1、拾金不昧,品德高尚;

2、您的每一个文明举止,都是描绘城市的美丽图画。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