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罗联峰检查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

云上宜都讯(记者 吴凯)受低温以及冻雨影响,我市部分地区出现道路结冰。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罗联峰带领公安、交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冰雪天气交通安全检查。罗联峰强调,要切实做好极端天气情况下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节后返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在市公路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罗联峰仔细观看全市重要交通路段的道路结冰情况,并听取了安全措施部署情况汇报。他要求,针对结冰的桥梁、道路以及重要交通路口,要加强专人值守巡逻,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放置标识标牌,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在宜华一级路沿线的一处新建桥梁上,罗联峰实地查看桥梁结冰情况和车辆通行情况,他指出,要结合当前春运返程高峰实际,合理调配警力,疏导重点交通路段,全力保障节后返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罗联峰一行还前往宜华一级路沿线主要交通路口和枝城长江大桥进行道路安全检查。

市领导张红新、胡卫东、代志超参加检查。

宜都道路结冰情况及近期天气情况

受低温以及冻雨影响,我市部分地区出现道路结冰,重点结冰区在半高山地区。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影响,2月11日:阴到多云,气温略有回升,最低温度-3℃,无降水。2月12日:阴天有小雨,气温0-5℃。山区道路结冰现象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

下面这几个要点

需要大家注意

↓↓↓

△不要急刹车:雨雪天气路面结冰、湿滑,需要制动时,不要急踩刹车,否则易侧翻失控。

△不急打方向:轮胎在湿滑路面上抓地力大幅降低,如果在转弯时急打方向,很容易甩尾翻车

△减少变道、超车:雨雪天气增加了控制车辆的难度,频繁变道超车增加意外发生的几率,应尽量选择跟车,不要抢风头。

△正确使用灯光:雨雪天气下,能见度大幅降低,应及时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如果能见度很低,还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增加自己被其他车辆看到的机会。但不可开启远光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