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漂洁岸 :“拭去”母亲河渔洋河污迹

云上宜都讯  (通讯员 邹享武)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3月4日,熊渡电业党委班子成员及渔洋河志愿服务队29人,在熊渡库区开展“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水上清漂、两岸洁净活动。

渔洋河志愿者服务队每一名队员怀着对母亲河的虔诚爱心,来到渔洋河边,开动清漂船,清理河面上的渣,队员们拿上口袋,沿河两岸捡拾浪渣和白色垃圾!

渔洋河,作为宜都人民的母亲河,丰富的水利资源哺育了宜都人民,修建的水利枢纽也流金淌银。多年来熊渡的志愿者们,把守护渔洋河视为分内职责,开展多种形式的保护行动:为在电厂及库区周围开展保护环境宣传,企业通过协调,从聂河乡镇专门拖来垃圾勾备箱,向当地沿河两岸生活的村民宣讲文明公约,做到垃圾分拣入箱,改变过去那种垃圾扔入河流造成污染的陋习;以身垂范,开展文明卫生创建活动,对厂区周边居民,凡保护环境,对卫生做出成绩突出者每年给予适当物质奖励,鼓励村民效仿。目前成效显著,改变了过去那种路面污水横流,垃圾随处可见,白色垃圾水上乱漂的局面。

熊渡电业党委书记周喻表示,呵护母亲河,熊渡人责无旁贷!“拭去”母亲河污迹的志愿行动将一如既往坚持下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