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五眼泉镇妇联:妇女群众身边的“娘家人”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彭丹凤 实习记者 王博)近日,五眼泉镇鸡头山村村妇联主席李玉兰带着两名妇联执委,在村里又开始了新一周的走访活动。

鸡头山村妇联组织的日常工作主要从关心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入手,只要他们一声“招呼”,村妇联就立马出动,上门服务。

五眼泉镇鸡头山村妇联主席李玉兰:“除了节日时慰问以外,平时有什么事情,我们也会到她们家中定期的走访,有一些什么问题的,我们也会积极的进行疏导。”

在五眼泉镇,各村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镇妇联号召,时常组织执委到户走访,向妇女群众问计问需,让妇女群众真实感受到妇联就在身边。

弭水桥村妇联主席李梦芳:“对她们表述的困难我会记下来,能当场跟她们解决的,就跟她们解决,不能当场给她们解决的回来可以给书记、主任或者镇妇联的反映,上报之后给她们一个解决方案。”

去年,五眼泉镇妇联积极探索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镇妇联将全镇12支广场舞队伍组织起来,成立了“舞动泉弦”广场舞妇女联合会,将原先的广场舞队伍从松散状态凝聚成一个相对有纪律的组织,引导和带动广大妇女同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五眼泉镇精神文明建设中。

五眼泉镇舞动泉弦广场舞妇联主席邹金莲:“大家聚在一起跳广场舞了就有了一个共同的话题,聊闲话的人就少了,大家就在一起论论广场舞,这也能够提升女性的素质。”

近年来,五眼泉镇妇联围绕“建队伍、兴组织、强阵地、创特色、抓活动”开展相关工作。镇妇联组织镇村妇女干部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各种培训提高从事妇联工作的能力。健全规范“妇女之家”功能制度,启动鸡头山、弭水桥等村的阵地升级建设,努力引导各村打造符合妇女需求、各具特色的“妇女之家”。抢抓机遇,探索“五美四福”建设,利用开展相关活动,树立典型,带动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家风建设,引领推动乡风文明。

五眼泉镇妇联主席曹玲:“2019年我们希望在以前的工作基础上,更好的发挥我们各级妇联组织的巾帼力量,提升能力、创新方式,更好的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手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