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查即拆秒处理 违法“种房”零容忍

云上宜都讯 (通讯员 李思毅)《宜昌市禁止违法建设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坚持新增违建“零容忍”态度,在强化法制宣传的同时,对违建行为严管重罚。

私宅院内偷搭抢建,拆!

3月18日,市城管执法局接群众投诉,反映陆城长江大道四巷有居民占用公共过道搭建违法建设。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在仔细查找后发现一处正在住宅院内建设的隐蔽违建,违法行为被及时制止后当事人抵触情绪强烈,且仍报以继续建设的侥幸心理。经执法人员耐心劝导,当事人最终承认了错误,并配合拆除了全部违建。

擅自占用公用通道,拆!

3月18日,市城管执法局接群众投诉,反映名都路口某单位擅自封堵楼道口占用公用通道。经查,该单位以扩建装修营业部为由,擅自在产权范围内进行施工建设,但未办理相关手续,违法建设行为属实。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停工,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法制教育,违建单位于当日下午完成了全部违建墙体的拆除工作,确保了楼道口的畅通。

附属屋私自加层,拆!

3月18日,市城管执法局在日常控违巡查中发现陆城红春路小区居民胡某正在进行违法建设,准备利用附属屋进行加层,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法制宣传与批评教育,当事人最终打消了违建念头,并积极配合拆除了全部违建部分。

附属屋擅自扩建,拆!

3月20日,市城管执法局在日常控违巡查中发现陆城十里铺某村民擅自扩建附属屋,扩建面积达40平方米。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停工并现场送达了《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在当事人得知逾期不拆除将面临停水停电等联合惩戒措施后,最终自行拆除了全部违法建设。

擅自搭建钢架棚,拆!

3月20日,红春社区居民刘某利用名都山水苑23栋后的围墙搭建钢架棚,名都物业在进行劝导的同时,及时上报至市城管执法局。经执法人员现场核实,刘某经营一家蛋糕房,为了生产方便,擅自利用名都山水苑围墙搭建100平方米钢架棚。执法人员当即下达法律文书,在对《宜昌市禁止违法建设管理办法》和违建危害进行现场宣讲后,要求违建当事人尽快对违建钢架棚进行拆除,当事人以多种借口拒绝配合,在执法人员通知即将停止供水供电、并将与市场监管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后,当事人转变观念表示服法,并配合拆除了全部违建钢架棚。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严格按照“发现及时、拆除彻底、处理干净”的要求,依法落实禁违办法责任,把新增违建“即查即拆”机制常态化、制度化推行下去,不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营造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