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致敬:宜都市公安局清明祭奠胡钦春



云上宜都讯 (通讯员 陈娅君 谭荟婷)2019年3月29日,是宜都市公安局陆城派出所民警胡钦春牺牲5周年的日子。当日上午,陆城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在宜都市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缅怀胡钦春同志祭奠活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向胡钦春烈士墓敬献鲜花,寄托哀思,告慰英灵。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上午9时许,宜都市烈士陵园处处庄严、氛围肃穆。活动开始,党员民警为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脱帽默哀。支部书记张劲枝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副书记刘长航介绍胡钦春同志英勇事迹,青年民警、辅警代表发言。随后,全体人员向战友献上鲜花,并参观烈士纪念馆。

在烈士纪念馆内,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向家友向参观民辅警详细介绍了胡钦春同志的英勇事迹,并告诫全所民警,向胡钦春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惩恶扬善。民警们纷纷表示,钦春精神是大家前行路上的灯塔,始终激励着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更好的建设平安宜都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4年3月29日晚8时许,宜都市公安局陆城派出所民警胡钦春在追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遭到歹徒持刀暴力拒捕,身受重伤,经全力抢救,终因伤势过重壮烈牺牲,年仅41岁。他的英勇事迹广为传诵,胡钦春被授予公安部二级英模和烈士。

(责编:刘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