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打响农村生活污水“治污行动”第一仗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唐晓芳  施晓露)4月26日,我市正式启动枝城镇洋溪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打响了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污行动”第一仗,在宜昌市率先启动农村重点集聚区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切实消除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盲点。

启动仪式上,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班成员、市住建局副局长刘章红就抓好工程质量及施工安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树牢“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理念,狠抓工程建设质量,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对待施工安全管控,夯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如期建成投用;同时,要做好与周边农户的沟通和宣传工作,确保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据悉,自2017年起,我市按照《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意见》(鄂政发〔2017〕6号)有关要求,启动实施宜都市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截止目前,已建成五眼泉、聂家河、潘家湾、王家畈、松木坪5个乡镇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38.18公里,新增乡镇污水日处理能力1200吨,在宜昌市内率先实现乡镇集镇污水收集处理全覆盖。今年,我市将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梯次推进洋溪集镇等农村集镇、居民点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美好新农村。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