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林寺谜语经典荟萃》出版面世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管红新)近日,由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兴寿收集整理的新书《青林寺谜语经典荟萃》正式出版。

本书荟萃了青林寺部分经典谜语,分别介绍了着眼于说文解字的字谜,立足于形象思维的事物和以歌出谜、顺韵唱答、有问有答的经典谜歌,乡土气息与时代气息水乳交融的谜语故事。

“谜语大王”赵兴寿老人,1944年2月出生,今年74岁,是湖北省宜都市高坝洲镇青林寺村人,国家级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青林寺谜语省级传承人。先后整理出版了《青林寺谜歌选》、《青林寺谜语故事》、《青林寺少儿谜语选编》、《青林寺民间故事笑话集》、《谜语说廉耻》、《谜语话党建》等近20部书籍。2016年全程参与讲述撰写的《青林寺谜语进课堂—校本教程》多次亮相中央电视台、台湾电视台等媒体。赵兴寿先后荣获 “优秀艺人传承”、湖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先进工作者 、“优秀民间艺人”等称号。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