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非接触” 服务“不打烊”

邮政快递员将发票送到企业

周春燕通过微信向税务局表示感谢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高雅洁 王珊)“我们中午才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发票领购申请,下午宜都市税务局就通过邮政快递把发票免费送过来了。隔离不隔爱,非常时期,为税务局的高效率手动点赞。”2月14日,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宜都分公司财务部的周春燕在朋友圈中写道。

因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市所有在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公的窗口暂不对外开放,所有业务均实行预约办和网上办。

“即使大厅暂时不能开门,纳税服务也不能中断一天。决不能让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因疫情受到影响!”针对这一情况,市税务局向全市税务工作提出这一要求。

为优质高效为全市企业持续提供纳税服务,市税务局决定每天安排1名值班人员到大厅处理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和手机APP发起的申请涉税业务,及时线上受理、审核、反馈。

2月14日,宜化等6家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领购申请。值班人员接到申请后,迅速完成审批流程,随即联系邮政快递邮寄发票,仅用时两个小时,便将2057份发票安全送到6家企业财务人员手中。当天还有2户企业在网上提交了发票代开申请,值班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进行审核操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服务,为纳税人积极营安全、便捷的办税环境,每天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总局、省局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并通过电话、税企QQ群、微信群在线为纳税人解答税收政策咨询,辅导纳税申报业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办税。同时,还组织干部职工在线学习各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提升自身政策掌握程度,确保每个人均能精准答复纳税人提出的涉税问题,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各项税收政策。

“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帮助更多纳税人快速掌握‘非接触式’办税方法,大力引导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或自助终端办理方式,全力确保满足纳税人的基本需求。”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张士伟表示。

责编:李华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