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冲村:猪肉蔬菜送给白衣“战士”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廖维)“真心感谢各位热心村民,我们真的觉得太暖心了!”2月21日,潘家湾土家族乡南冲村乡亲们收到一封来自宜都市妇幼保健院全体职工的感谢信。

2月19日下午,一辆载满蔬菜、鸡蛋、肉类的车驶到了宜都市妇幼保健院食堂门口,南冲村党总支书记王洪福迅速下车进行交接,将村民们捐献的爱心蔬菜和鲜肉交到宜都市妇幼保健院后勤部主任手上。

据王洪福介绍,宜都市妇幼保健院每年都会到村为南冲村妇女同志免费开展生殖健康检查,还定期为35岁-60岁的妇女同志开展两癌筛查,并连续三年为村贫困妇女进行两癌筛查,村民们对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护士都有一份深厚的感情。

得知疫情防控期间购买新鲜蔬菜不易,各村民主动与村委会联系,想要捐献自家的白菜、萝卜、南瓜、鸡蛋、腊肉等。南冲村二组村民夏云东得知消息后,将家里一头两百多斤重的肥猪送去村委会宰杀。他说:“我爱人去年生病在市妇幼保健院住院动手术,医生和护士们都对我爱人特别照顾,他们对我家有恩,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也想报答他们。”

据悉,本次南冲村七八十户农户参与爱心捐献,共捐献蔬菜、鸡蛋、腊肉等900多公斤。

责编:李华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